2017年11月12日,我校蒙古籍留学生赛汗凭借熟练的汉语运用能力及丰富的舞台表现力获得江西省第五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一等奖,我校另一名乌克兰籍留学生卡佳获得三等奖,我校还获得最佳组织奖、指导老师一等奖和三等奖,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江西省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由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协办。大赛以“中国梦・赣鄱情”为主题,弘扬江西红色、绿色、古色“三色”文化,激发外国留学生学好汉语、热爱中国、情系江西的热情,进一步加深外国留学生对江西的了解。

  全省17所高校的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通过京剧、歌曲演唱、话剧、舞蹈等多种才艺,自不同的视角,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别样的江西风采。我校留学生赛汗以一段曼妙的《青花》舞蹈,将青花瓷浓艳、素雅、高贵的韵味通过舞蹈的表现形式打动了所有观众,一举拿下全场最高分,并最终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我校历来对留学生汉语大赛高度重视,我院也特地派出专业老师对留学生进行特别指导,因此取得的成绩逐年提高,从优胜奖、三等奖到去年的二等奖,今年更是强势出击,成为决赛场上最大的赢家。我校选手在本次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与台前幕后的我校其他选手及指导老师、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及校内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密不可分。通过此次比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办学水平得到了有力的彰显,象征着我校外国留学生的汉语和文化课的教学进入了一个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