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教育电视台承办的江西省第四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在南昌理工学院圆满落幕。我校加拿大籍选手CONG Xu代表我校留学生在决赛中一展风采并最终获得二等奖。
       跻身决赛的10强选手是经过复赛的激烈比拼后从我省19所高校选拔的47名参赛选手中产生的。决赛由绿色江西”“多彩赣鄱”“感动江西三个环节组成。在第一环节江西十大风景名胜朗诵及问答中,各位选手通过优美的语言向现场观众展示了美丽江西滕王阁、庐山、井冈山等风景名胜的风采,其中我校选手CONG Xu凭着扎实的汉语基础与灵活多变的舞台反应能力,取得该环节第一名,成功进入第二轮比赛。比赛第二环节的才艺展示可谓精彩纷呈,选手们的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涵盖了小品、演唱、武术、朗诵、国画、舞蹈等多种类型。我校留学生CONG Xu将感恩之情、孝道之心融入到《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表演中,他用低沉的嗓音呼唤无声的爱,呼吁子女常回家看看,全场观众沉浸其中,为之感动。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中,综合了中国元素和江西文化特色的题目对留学生来说无疑有些难度,但是各位选手凭借沉着稳定的表现出色地击破了各个难关,全部回答正确。最终我校选手CONG Xu荣获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两个优胜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荣誉,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我校留学生在此次汉语大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对外国留学生的教育成果,正是我院教师和其他老师对参赛留学生悉心指导,才使得外国留学生能够深刻了解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