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江西省第三届外国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于南昌大学音乐厅圆满落幕。我校阿尔巴尼亚籍艾丽和哈萨克斯坦籍孟忆晴两位留学生进入20强决赛,并最终为我校取得一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的赛绩。副校长王小平应邀出席颁奖典礼。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这首诗表达了抒情主人公对伊人可望不可及,可求不可得的朦胧感情。来自于阿尔巴尼亚的艾丽同学汉语流利,能歌善舞。在进行自我介绍时,她用较为流利的汉语诠释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尤其当她深情演唱邓丽君的歌曲《在水一方》绿草苍苍,白雾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全场为之倾倒。

        在这次比赛中,人文学院中文系欧阳伟老师与叶慧老师对选手进行了专业语言指导,从初选到复赛,从自我介绍到才艺表演,从成语答题到主题演讲,经过激烈角逐顺利进入决赛。这次汉语大赛喜获丰收,充分体现了我校对外国留学生教学的重视,我们人文学院也将继续努力推广汉语言、弘扬时代主旋律、宣传江西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