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我校留学生教学、申请孔子学院需等国际化办学不断发展的战略需要,人文学院的16位教师和外语学院的8位教师于2015年8月特地赴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专业培训。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为老师们设计了国际汉语教育的热点问题、汉语词汇学与词汇教学、汉语语音与语音教学、汉字知识与汉字教学、汉语语法教学、汉语教学基础及方法、中华文化、汉语教学观摩与分析等系列课程,并派出了张建民、叶军等专家学者为财大老师们授课。我院和外院教师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认真向专家学习请教,并试讲观摩了一堂堂汉语教学课,并通过了严格的考试,最终顺利获得了培训证书。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留学生汉语教育的院校之一。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是国家汉办在国内高校正式挂牌设立的第一个基地。基地在2008年成立以后,发挥学校国际汉语教育方面的领先优势,依托学校在人文社会学科领域的综合实力,利用丰富的国际交流资源,着力打造出了一流的直接服务于中外文化交流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综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