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既懂新闻又懂经济的复合型、应用型的经济新闻专门人才。培养能在新闻出版业从事经济新闻工作、能在政府机关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文化传播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1、基本素质要求:热爱祖国,政治立场正确坚定;有健康的心理和强健的体魄。
2、基本知识要求:能够掌握新闻学基本理论及中外新闻事业史的有关知识,了解新闻政策法规;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了解新闻学与经济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
3、基本能力要求: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具有较强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交往和人际沟通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水平与外语水平。
4、基本技能要求:熟悉新闻传播工作所必须掌握的采、写、编、评、摄等实务;掌握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新闻编辑制作等现代传播技能;能进行专业的经济新闻报道。
三、培养特色
依托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科优势,将新闻学与经济学知识有机结合,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经济新闻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经济新闻通论、世界新闻传播史、中国新闻传播史、新闻法规与职业道德、新闻摄影、新闻写作、新闻采访、新闻编辑学、新闻评论学、电视摄像与编辑、网络传播、财经专题报道、英语新闻阅读与写作、传媒公共关系、新闻作品评析、广告学概论、传媒经济学、媒介管理学、媒介调查与统计方法等。
五、主要实践环节
军事训练,上机实验,学年论文,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课外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等。
六、学制与学位
我校普通本科教育学制四年,实行学分制下的弹性学习年限,3-6年内修满学分可以毕业。学生修满规定学分,达到毕业要求后,发给毕业证书;其中符合国家学位条例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和学校有关规定的学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