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第二期党员理论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10-10 22:38:32] [访问量:]


4月22日14时15分,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召开了第二期党员理论学习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品良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良盛教授作为主讲,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曾良盛教授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主题,通过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社会民主主义进行比较的形式,生动幽默地表述了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的看法。
 
首先,针对西方世界对中国模式给予的“和平演变论”、“中国崩溃论”、“中国崛起论”、“中国威胁论”和“中国责任论” 的评论,曾良盛教授做出了自己的总结和展望,指出国际评价随着时局变化而变化,中国绝对不会走西方模式。
 
曾良盛教授还提出了“理性认识中国模式”理论,把中国模式与社会民主主义相比较,指出平等、自由、公平、公正的和谐发展是中国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
 
本次的报告会,曾良盛教授用深入浅出的演讲让全体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弄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加深了对的党和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了解和认识,在为我校党支部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的同时,也增强了对祖国未来发展的信心。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