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首届MSW教学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3-10-10 22:16:02] [访问量:]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首届MSW教学高级研修班
 
4月17~20日,由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盟、教育部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开创与规制:中国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MSW)教学高级研修班”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举行。参会人员有国家教育部、民政部相关部门官员、教育部MSW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批33所MSW授权高校专业负责人与教师及部分非MSW授权高校专业负责人。
培训班邀请了国际社会工作教育联合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社会工作研究院院长Ira  Colby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育与社会工作系副教授Jude Irwin博士、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副校长、社会工作学院院长Abye Tasse教授、英国杜伦大学应用社会学院Lena Dominelli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主任马丽庄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徐明心教授等国际知名学者为学员讲授MSW教育的国际经验、课程设置、教学理论与方法,内地MSW课程设置及基本要求,MSW教育的实习教学及教材建设,MSW教育的教学评估、招生等课程。
此次培训不仅有知名嘉宾的精彩讲授,也有工作坊针对各个主题的小组交流、讨论。学员在吸取他国经验的同时总结首次招生的经验和问题,并商讨解决模式和发展方向。在对话和反思的同时建立良好的院校关系、学术交流并寻求长期合作。
我院唐斌、蒋国河两位博士代表江西财经大学MSW教育中心参加了本次高级培训班。在为期四天的小组讨论中,两位博士还分别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MSW中心的师资力量、专业建设和招生情况,同时也对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实习经验及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与宣传,广受与会学者的好评。

 点击浏览下一页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