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下午两点半,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祥庐党员活动日召开五月份的党员活动日。本次的党员活动日的题目为“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在会上,支部的所有党员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强调,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 



       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如何践行五四精神,成长为先进青年、发挥好先锋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做好这一“时代功课”,务必要培根铸魂、勤学善思、实践砥砺,着力提升综合素质。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同学们都深深地被触动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继承前人的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