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学校《中共江西财经大学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扎实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27日,党支部在英庐Y504研讨主题“新中国70年70张照片70个故事”。



       支部各党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生的变化,现场展示了新中国各领域70年来的前后对比图,并讲解了图片中的故事。




部分展示


张新宇


       我从小在新疆长大,仍记得在我五岁之前,街上都还只有土路与石子路,但突然的,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条条崭新的水泥路铺设而成,新疆的现代化程度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我们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切实的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的重视并且由衷感谢党中央的帮助。


李晓霞


       从1949年开国大典至今,新中国共举行过14次国庆大阅兵。图片上半部分为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盛大阅兵,我军武器装备大都是缴获的“万国牌”。为了阅兵的整齐划一,开国大典阅兵指挥部命令各部队,将缴获的一些比较新的武器装备集中调配给受阅部队使用。图片下半部分为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这次阅兵是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是人民军队整体性、革命性变革后的全新亮相。受阅装备近一半为首次亮相,集中体现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就,体现了新中国70周年的巨大发展变革。


周义


       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在万众欢腾中圆满结束,当晚,新中国外交部许多人彻夜未眠,焦急地等待着来自遥远莫斯科的消息。2日一早,苏联政府的外交照会正式发布,苏联在新中国开国大典翌日即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唯一合法代表,同时决定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并互派大使。如今随着中国在国际地位的提高,众多国家纷纷与伟大的祖国建交,图为近日所罗门与中国签订建交协议。

刘梓奇


       这是瑞金红井的新老对比,它虽然没有修缮的很华丽,但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从荒凉到明丽,是一种外部环境的改变,更是一种精神的传递。每一朵向日葵就像是当代青年的一张张笑脸。新中国发展70周年,不变的是传承,不变的是红都儿女奋发向上的精神。精神上的富足比其他物质上的富足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