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5月9日16:00,人文学院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四组进行了线上实践活动。

第一组/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

       本科文管组以“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进行实践活动。活动上每位同学都深情朗诵了一封红色家书,有革命战士给家人的回信,有奋战一线的兄长给弟妹的寄语,有英勇就义的母亲给孩子的叮嘱等等。纸短情长,字见风尚。



第二组/分享家乡红色故事

       本科中文组实践活动的主题为“分享家乡红色故事”。红色故事是革命道路中留下的信仰财富,在这次实践活动中通过同学们对家乡红色故事的分享,不仅促进了对自己家乡红色历史的了解,更能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对于优秀先进党员的学习。就是这些千千万优秀共产党员对于信仰的坚定,让我们中国共产党走到了今天。



第三组/学习习近平讲话以及分享英雄事迹

       社会学及社工小组的实践活动有两个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分享英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要善于学典型》中表示:“‘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我们要善于见贤思齐有,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的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



第四组新传及研究生组/ 纪录片《周恩来》

       第四组新传及研究生组一同观看了红色主题纪录片《周恩来》。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观看,一边在线上热烈地讨论。周恩来总理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诠释得淋漓尽致。为人民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通过此次线上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并深刻意识到:在学习上要不断加强对国家和社会的认识;在生活中不断追求进步,团结群众;在理想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红色基因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