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中午,人文学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举行线上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学院党委书记杨尚勇、分团委副书记微微、党委组织员江超颖、分团委辅导员徐丽莉及108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01奏《国歌》

       所有老师和学员打开摄像头,由主持人播放《义勇军进行曲》,本次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02宣读《关于同意吸收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

      学院党委组织员江超颖宣读了《关于同意吸收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

03入党宣誓

       新党员代表郭佳欣激昂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04学院党委书记杨尚勇讲话

       杨尚勇书记首先对本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预祝所有学员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他要求同学们要争做学习、工作、生活上的“领头雁”,指出学习中的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结合本次疫情,书记还强调同学们要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要追求高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另外,在复学的过程中,他要求同学们起到表率作用。
05宣读规定

       培训班班主任江超颖宣读了本期培训班培训方案、培训班管理规定,她强调所有学员要严于律己,认真参与培训学习,并在所有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06代表发言

       新学员代表、本期培训班班长韩毅代表所有学员发言,她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并表示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
07奏《国际歌》

       本次开班仪式在《国际歌》的音乐中落下帷幕。



       本期培训课第一讲在开班仪式后随即开展,本讲主题为观看视频《榜样1》,学员们边看边做笔记。

       视频中主要介绍了四位优秀中国共产党的事迹。第一位是用一生诠释“不忘初心”内涵的秦华礼老先生;第二位是退休之后毅然决定深入大山,走近乡亲们的党员罗官章,他用双手创造财富,攥住奉献,可谓“一人、一山、一辈子”;第三位是用尽青春撑起山里孩子求知天空的人民女教师支月英,她对自己36年的坚守是这样解释的: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守,而是因为坚守了才有希望。最后一位是革命烈士方志敏唯一的女儿方梅,她用行动读懂付清最后写下的《可爱的中国》,再描绘出新中国的可爱。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圆满结束,对所有学员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