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下午两点半,人文学院分党校在腾讯会议开展第15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第三讲。本讲主题为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旨在让所有学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我国近代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1、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2、观看《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纪录片




       纪录片由李大钊假扮生意人救出被北洋政府软禁半年的陈独秀的故事引入,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二万五千里的红军长征,新中国的成立。“当热的血遇上冷的铁,为了自由和独立的革命运动,从农村到城市,风起云涌。” 视频中这样概括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的壮举。随后还提到抗美援朝,尤其介绍了英雄黄继光在抗美援朝中做出英勇牺牲的事迹。接着,将经济特区建立的前后经过进行了详细地描述。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紧紧围绕“中国梦”一词进行解说。



       1921年到202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艰苦奋斗,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谱写宏伟壮丽的篇章,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是近代中国日益壮大的发展历程。


       通过这次培训,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也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以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继续抒写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