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江西卫视“社会传真”栏目就南昌“智慧小区”建设问题,专门采访了我校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斌教授。

       在采访中,唐教授首先肯定南昌市“智慧小区”建设是社会发展和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结果,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智慧小区”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其中“科技支撑”是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

       针对未来如何让“智慧小区”更智慧问题,唐教授建议:“智慧小区”建设是一个系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千万不能出现政府部门单打独斗局面,一定要动员政府之外力量的参与;政府在推进“智慧小区”建设过程中,多征求民众意见,立足社区现有基础来因地制宜地建设,不能盲目追求“短平快”的效益。(文:人文学院)

      节目链接网址:http://v.jxntv.cn/2020/0610/940613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