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悉,由江西新时代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博士后、我院教师卢俊执笔,博士后导师陈成文教授指导的调研报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碎片化”困境及政策建议》(刊载于《法治江西智库课题成果专报》第3期),先后获得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同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同志的肯定性批示。批示要求赣州市政法委领导参阅,并请省委改革办阅研。

       该调研报告是省法学会与省社联联合发布的2019年法治江西智库项目的研究成果摘要。研究成果具体指出,江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在取得引人瞩目的成绩之余,应着眼长远发展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着力打造部门协作的推进格局;二是要着力建立“务实化”的服务平台;三是要着力实现服务力量结构的多元化;四是要着力提升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我省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该课题成果获得肯定性批示凸显出省委领导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