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四届美亚联创杯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角逐,我校人文学院团队创作的微电影《向阳而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并获得网络人气奖“37强社工精影奖的殊荣



       此次摄制团队人文学院社会学系、新闻传播系组成,本硕联动共同完成了为期半月的摄制工作。


       参赛作品《向阳而生》讲述了一位肿瘤患者丁阿姨助人者自助的真实经历丁阿姨十余年前患病至今,漫漫康复路上她遇到了形形色色的病患,也获得了医务工作者的悉心照料这段和病友、医务人员相互扶持的独特经历让她决心投身志愿者团队,参与江西省肿瘤医院的医务社工活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帮助更多癌症患者重获希望向着阳光继续前进。作品感人至深两个不同的帮扶案例穿插叙述,节奏紧凑,充分展现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硕士(MSW医务社工小组的实践成果,向社会展示了江财学子的人文心、奉献情

       据了解,美亚联创杯全国社工微电影大赛是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面向全国征集社工题材的微电影比赛。活动自2019815日起至20191231日,共计收到微电影作品200余部。征集到的微电影作品来自26个省份,内容涉及残疾人、养老、儿童青少年、农村、禁毒、社区服务、婚姻家庭、失独家庭、学校、反家暴、企业、社区融入、刑释人员帮教、司法、心理辅导、医务、灾害救助等众多领域。

       人文学院整合专业优势,力求作品兼具真实性与可视性,展专业实力未来将再接再厉合力再创佳绩!

       

       活动链接:http://swmf.myunion.com.cn/microfilm/view/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