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14日,北京时间上午7点整,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蒋国河教授应邀同合作院校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全球应用健康研究中心(GCAHR主任、社会工作学院创始教授FlavioMarsiglia先生全球应用健康研究中心中国项目部主任吴世友教授召开了主题为“疫情与健康”的项目合作研讨会,会议通过ZOOM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双方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行研讨,并就进一步深化ASU与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项目合作等达成了共识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双方初步确定,将推进两项合作项目,一是我校人文学院将加入ASU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联合开展的疫情与健康问题调查,形成三方国际团队;二是继续推进双方已有合作基础的青少年风险行为干预研究,GCAHR将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及我校人文学院分别在北京、南昌两地开展项目研究



       会议主要围绕三个主题来进行会议第一个主题主要探讨了当前两国疫情的情况,并对疫情进展进行了分析,同时FlavioMarsiglia授和吴世友教授对我院师生们的身体情况表示了关心和问候,蒋国河教授表示,目前我国疫情状况控制的良好,全体师生们身体状况良好,并对FlavioMarsiglia教授和吴世友教授表示了问候致以诚挚的谢意。



       会议第二个主题主要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江西财经大学关于疫情与健康问题调查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FlavioMarsiglia教授和吴世友教授表示,目前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正在进行一项疫情与健康问题调查的项目,并对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师生发出了邀请,蒋国河教授在听完介绍后表示,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有非常有兴趣加入,双方就达成团队合作项目形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第三个主题就深化两校的传统合作研究项目青少年风险行为研究达到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双方协定,在前两年合作调查项目的基础上,推进青少年物质使用(substanceuse)干预研究项目,该项目将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中国人社会学系和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三校携手分别在北京、南昌两地进行。蒋国河教授表示,青少年物质使用干预研究是我校与ASU的传统合作项目,此次加入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正是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双方合作的好时机。同时,蒋国河教授指出,我院开展多年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项目该干预项目较为契合,可以将二者有机结合。FlavioMarsiglia教授和吴世友教授听后都非常高兴,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使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我校去年选派了三位社会学研究生赴该中心访学三个月,此次这几名社会学研究生一同参加了会议,并与Flavio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据悉,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SU)全球应用健康研究中心(GCAHR)是美国知名智库,承担多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重大项目,中心主任Flavio教授多次受到美国总统接见。与该校该中心持续多年的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国际知名学术机构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师生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王梦君

图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