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21届网易招聘


1.企业介绍

       网易公司(NASDAQ:NTES)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等方面始终保持中国业界领先地位。网易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是全球领先的在线游戏开发与发行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商,覆盖全中国超过10亿用户。


2.招聘对象

2021届应届毕业生(毕业时间:2020年9月-2021年8月)


3.招聘信息

招聘岗位:

       产品策划实习生、产品运营实习生、K12教学教研实习生等


应聘要求:

(1)产品策划实习生任职资格

●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传播学等相关专业优先

●既有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有文曲星般的文字表达能力

●对互联网各种类型的产品、社区运营及活动推广都有所擅长

●时刻谨记团结就是力量,热爱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

有互联网产品设计、产品运营、用户研究等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2)产品运营实习生任职资格

●本科以上学历

●有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能准确挖掘自己想要的信息,对于用户运营有无限多的想法

●能承受极速成长所带来的压力,能快速学习各种厉害的技能,享受团队工作的快感

●有互联网运营方面的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3)K12教学教研实习生任职资格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有相关专业教研教学经验者优先(英语学科请提供相关材料证明)

●认真细心,责任感强,能够高效完成工作,并保证质量

●熟练使用各类办公软件,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和探索

●认可在线教育,有教育情怀,具备团队精神和抗压能力,能够接受配合学生作息的工作和休息时间


4.招聘流程


(注意:网易公司的内推仅面向技术类岗位,非技术类岗位直接网申投递即可)


5.投递方式

投递地址:campus.163.com

网申:进入官网选择心仪岗位,一键申请

详情可关注【网易招聘】公众号


二、2020百度春季实习


1.企业介绍

       ​百度(Nasdaq:BIDU)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最大的中文网站。百度致力于向人们提供“简单,可依赖”的信息获取方式,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了搜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是中国互联网公司三巨头之一。


2.招聘对象

       2021年毕业的在校生

      (毕业时间:2020年9月-2021年8月)


3.招聘信息

招聘岗位

       视频创新业务部-视频运营实习生、AIG综合管理部-助理实习生、大客户销售部-销售运营分析规划组实习生等


应聘要求

(1)视频创新业务部-视频运营实习生

●对短视频行业感兴趣,具备内容敏感度

●具备创新性思维,拥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快速学习,适应高强度工作

●可保证每周出勤5天,能够至少实行三个月

(2)AIG综合管理部-助理实习生

●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

●熟练操作Office等常用办公软件,特别是Word,Excel,PowerPoint

●有活动组织策划经验,有很好的协调能力

●有很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亲和力强,有很好的沟通能力

●乐观开朗,随机应变,耐心细致,认真负责

有文艺特长、文案宣传经验者优先

(3)大客户销售部-销售运营分析规划组实习生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对互联网行业感兴趣,对广告行业有了解者优先。

●逻辑性强,责任心强,沟通能力良好

●熟练使用excel,会使用SQL为佳

●每周保证实习4天以上,实习3个月以上


4.招聘流程


注意:原则上到岗时间5-6月,实习时长3个月及以上

*目前许多高校已经通知本学期开学时间调整,接受实习offer的同学具体入职时间可以根据校方安排来确定


5.内推大放送

       内推方式:找到身边的"百度同学”获取“春实习”内推码,提交投递时填入内推码,即视为内推成功。(更多消息请前往“百度招聘”公众号)


6.投递方式

       1.登入官网:https://talent.baidu.com/

       进入实习生招聘页面,选择"2020春实习”相关岗位,了解职位详情一键投递简历

       2.详情可关注【百度招聘】公众号



面试技巧——礼仪篇

       “在前期的推送中,我们已经给大家分享了面试环节的“自我介绍”篇的相关技巧。那么我们的面试是否就稳了呢?别急!要知道在真正的面试过程中,有一项素养是急需我们hold住的,即面试礼仪。

       面试礼仪主要有这些方面的素养要求:仪容仪表、举止和谈话技巧。在面试过程中,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将可能成为面试官的打分点。所以接下来我们将推出这些方面的技巧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哟!


一、仪容仪表


二、举止

       1.准时:提前5-10分钟到场,提前进入面试状态。从见到前台的那刻起,面试就已经开始。

       2.等候过程中:①站有站相、坐有坐姿;②努力平复心情:深呼吸或走出面试场远眺;③和竞争者相交流时,注意时间等。

       3.进场面试:敲门,只要有门就要敲,即使门是开着的,敲门三声即可;关门,询问是否需要关门,若需要则轻轻关门;走姿,走路要稳,进去后先站定,后落座。

       4.特别注意:①进场后要与面试官有眼神交流(a.看主要提问面试官,其余的面试官适当扫一下眼神b.眼神不飘、不打量、不死盯c.所看位置可在两眉眼中间部位),展现你的自信与尊重;②面带自然、自信的微笑(可以私下练一练)。

       5.面试结束:①对面试官表示感谢;②将凳子摆正;③与前台打声招呼,表示感谢。


三、言语表达


       注意:提问时要有礼貌!(以下是几个常见情况的举例)

       1.询问薪资:我想请问一下像我这样的岗位在我们公司所处的薪资结构是怎样的?

       2.询问加班及加班费:请问我们公司的加班政策是怎样的?

       3.询问自己在公司的发展进度:请问我在应聘的岗位上拼搏xx年可以晋升到什么位置?

      (一方面可以表现自己的上进心,另一方面你也可以了解公司发展状况以及你在公司的发展潜力)

       ※面试是一种双向选择,通过一些问题我们也可以了解面试公司,从而判断公司是否适合自己。所以我们提的问题要讲究有内容和有技巧。例如上面提及的询问薪资时的问法实际上也是在了解所面试的企业是否规范以及它的一些未来发展规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