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哩2020春季校园招聘

1.企业介绍

       哔哩(bilibili)现为国内领先的二次元文化社区,该网站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被粉丝们亲切的称为“B站”。


2.招聘对象

       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期间毕业的应届生


3.招聘信息

招聘岗位:

       【2020届】产品运营、log项目组运营、内容运营


招聘要求:

       产品运营任职资格

1.逻辑缜密,沟通协调和抗压能力强;

2.熟悉视频制作加工和多媒体相关知识;

3.熟悉内容/用户/反馈等管理系统设计;

4.对视频创作有了解,有UP主经验者优先。


       log项目组运营任职资格

1.学习能力优秀、态度积极,有独立思考习惯运营策略;

2.逻辑清晰,数据敏感,执行力强,并有出色的沟通表达能力;

3.对热点敏感,持续主动了解内容行业有趣的玩法,有UGC社区经验者加分!


       内容运营(舞蹈/电竞/鬼畜)任职资格

1.英语要过6级;日语能力者可加分;

2.有互联网公司或新媒体平台实习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3.优秀的图片处理、文字编撰、摄影摄像、视频剪辑能力;

4.爱动画、游戏、鬼畜、舞蹈、科技、音乐、影视、娱乐、时尚、运动、数码、汽车、军事、美食、萌宠的所有或其中任


4.招聘流程


5.内推大放送


6.投递方式

       官网投递:https://campus.bilibili.com

       移动端:关注“哩招聘”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校园招聘”,随时获取最新校招资讯


二、融创中国2020校园招聘

1.企业介绍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至,致远”为品牌理念,致力于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整合高端居住、文旅、文化、商业配套等资源,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的完整解决方案。


2.招聘对象

       国内外2019年8月1日-2020年7月31日的高校应届毕业生


3.招聘信息

招聘岗位:

       短视频运营、IP运营助理、文案策划助理、研发策划助理


应聘要求:

       短视频运营任职资格

1.熟悉后期制作的小伙伴优先;

2.深度互联网用户,长期混迹微博和各大短视频平台;

3.善于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写出解决用户痛点的文案;

4.善于捕捉互联网热点事件与话题,对网络语言敏感度高,思维活跃,有创新意识和挑战精神。


       IP运营助理任职资格

1.熟练使用Excel、SPSS等软件优先;

2.逻辑清晰、思维细密,可同时梳理多个需求并进行总结归纳;

3.迅速理解复杂业务的执行流程,统筹、协调多方资源,并推进整改项目落地。


       文案策划助理任职资格

1.统招本科以上学历;

2.具备创新精神,对策划及创意有独到的见解;

3.具备优秀的文字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强,文笔流畅,熟悉各种传播形式所需的文案特点。


       研发策划助理任职资格

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戏文、影视传媒等专业优先;

2.流利的英文书面及表达沟通能力,留学经验优先;

3.很好的统筹协调能力及表达沟通能力,对于剧本、故事及主创团队有很好的驾驭能力。


4.招聘流程


5.网申通道

通道:PC端

融创中国校招官网campus.sunac.com.cn


通道二:移动端

关注“融创校园招聘”微信公众号


通道三:咨询邮箱:campus@sunac.com.cn



面试技巧——自我介绍篇

       以上的招聘信息是否让你有所心动呢?是否想要迈出脚步,开始准备一场完美的面试呢?接下来推出的是针对面试过程的“自我介绍”环节的技巧分享,相信大家会有所受益

       自我介绍是你和面试官的第一次见面,可以称之为“破冰之旅”,这是你树立完美的第一印象的最好时机。

       为什么要在有简历的基础上再进行自我介绍这一环节。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有些公司为保证公平,面试官通常是没有见到简历的,这就需要我们进行自我介绍。二是由于应聘人数较多、面试简历过多而导致面试官来不及看简历。所以采取让我们一边自我介绍,面试官一边看简历的方法来了解我们。

       那么自我介绍到底在考察什么呢?

       我们主要从面试官的角度来分析。一是“求证”:求证简历上的你和真实的你是否含有水分差?二是“辨能力”:在自我介绍时,面试官可以通过你的表现来考察你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总结概括能力,考察你的准备是否有种、有趣、有料。三是“时间感”:自我介绍环节时间多把握在三分钟以内,而面试时往往是不允许看时间的,面试官从我们的介绍所需时间可以考察我们的准备程度和对时间的把握度。

       而完成一份充满策略的自我介绍有哪些技巧呢?

       (一)自我介绍

       其实也相当于一份小演讲,包括了主干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个人情况、个人职位经历、总结。具体技巧我们可以看下图:



(二)如何给自己加戏

       前面我们简述了自我介绍一些基本情况,那么我们该如何让这份自我介绍更加地吸引人呢?我们主要有两个技巧:

       1.巧用特殊经历,引起面试官兴趣。例如讲述“自己曾创业”之类的,这可以引起面试官对你的创业经历兴趣,让面试官主动给你时间陈述。再讲述“自己曾经遇到过一个很困难的情景,但是自己还是克服了”之类的,这也可以引起面试官的兴趣。

       2.自带道具。如果是面试设计相关的职位时,我们可以自带一些自己的创作作品或者APP设计等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注意,这些道具要不大,便于携带,方便突然变出来。避免弄巧成拙。



(三)Go for it练!练!练!

       有了充满趣味的自我介绍,怎样更好的展现也是关键,应聘者应当提前做好面试运营,把最轻松、最自信的状态呈现给面试官。在预演练习的时候,我们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把握时间,要准备多个时间版本的自我介绍(1min/2min/3min)

例如:1min版本

10-12秒介绍基本信息

36-40秒介绍相关经历

10-12秒总结关键词or愿望

​2.所讲内容主次分明。遵守四个原则:重要、相关、避短、简化。

3.语言风格得体。



4.找伙伴一起练习,打磨自我介绍的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