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日,2019年首都高校博士“了解江西、走进江财”人才论坛活动在江西财经大学图文信息大楼举行,吸引了不少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交通大学等首都重点高校的博士人才参加。


       论坛上,江西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分管人才工作副校长欧阳康着重介绍了江西省情、近年发展及人才政策情况,详细解释了江财校情及引才政策,并代表学校欢迎广大有志人才投身江西,献智江财,相信大家一定能实现新作为。


      金融学院院长汪洋教授以“对法定数字货币的思考——兼论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为题,从专业的角度对“数字经济”进行了深入阐释,对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提出了职业规划的建议。研究生院院长袁红林教授就学校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报告。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在会上发言。


      参会人才纷纷表示对江西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有了直观感受,对江财的建设成绩、办学条件、环境设施深深震撼,对江财尊重人才、渴求人才、服务人才的氛围感到温暖,今后会适时考虑回赣工作的意向。


      据了解,江西财经大学于2018年进一步全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目前学校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产业经济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评A-等级(全国前10%),工商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20%),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获评B等级(全国前30%),公共管理获评B-等级(全国前40%);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工商管理入选“江西省一流建设学科”。江财将持续以人才论坛活动的形式,拟于20203月、6月进一步开展系列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