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开展,共遴选出优秀实践者400名、优秀团队案例500个、精彩作品100个。人文学院的实践团队从一万四千余份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沟通无限,放飞梦想”江西财经大学“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队入选千校千项优秀团队案例,是江西省所有参加“推普脱贫攻坚”三下乡项目的队伍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团队。同时,汉语国际教育171班的夏心蕊同学荣获“千项千校优秀实践者”称号。



       为充分发挥普通话在提高劳动力基本素质,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增强就业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遵循国家切实推动推普脱贫攻坚,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人文学院副院长曾献飞、分团委副书记殷微微、辅导员徐丽莉带领人文学院“沟通无限,放飞梦想”暑期社会实践代表队赴江西省抚州市资溪县高田乡开展推普脱贫暑期三下乡活动。



       人文学院暑期实践代表队由汉语国际教育、文化产业管理、新闻传播三个专业的十名同学组成。代表队依据“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要求,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精准,开展普通话学习培训活动;进村入户,开展普通话专项调查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普通话政策宣传活动,积极撰写新闻稿,并被新华社、凤凰网、江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推普脱贫活动期间,党委书记杨尚勇、院长尹忠海来到高田乡了解推普脱贫攻坚情况,受到了当地村民与乡镇领导的热烈欢迎。



       “细节决定成败,助力在于点滴”。我院项目能从众多申报团队和个人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学院师生历年来对“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今后我院也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热切关心青年、积极引导青年,继续深入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继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为广大青年躬身实践、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文/人文学院 严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