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第七届生涯人物访谈大赛复赛在信息技术管理学院报告厅举。经过激烈的班赛与院赛选拔人文学院新传191班的鸣凤在竹小队获得了复赛资格,并在全校23支比赛队伍中,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两次比赛的历练下,他们已没有了当初的忐忑与生涩显得自信从容。四位队伍成员统一黑色正装,配以铿锵有力比赛口号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在场观众们不禁对他们接下来的表现表示期待。

       “鸣凤在竹队晒出了他们共同完成任务的工作照:采访、PPT制作、资料搜集......每一张都述说着他们努力的点点滴滴。伴随着图片展示的还有风趣的解说,讲解员的幽默诙谐不时引发观众的会心笑声,这样的方式避免了纯文本内容讲述的干涩并与台下观众多有互动,感染效果极佳。“鸣凤在竹”小组接下来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情景剧,生动地展现了小组工作采访的不易与生活的趣味,场下观众喝彩声不断。



       据了解,“鸣凤在竹”小组在复赛上拥有这样精彩表现可来之不易。团队任务分配分歧初次采访的紧张、采访对象的配合不到位、回答口语化等问题给他们带来了不小困难几次比赛后PPT尽善尽美的追求也让她们颇感压力。尽管如此,她们也顶住压力,一步步将问题克服,在磨合中前进。不少队员表示,这次的小组合作让她们深刻了解到团队协作真的很重要,队员间需要相互信任,彼此奉献,共同朝着一个方向前进。

       每一份付出都不会被埋没,每一点努力也不会白费它们终会化作土壤,滋养出胜利的花朵。最后,新传191班“鸣凤在竹”队取得了复赛第三名的佳绩祝贺们在决赛中能有更精彩的表现!(文/人文学院 记者团 张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