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人文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了不同主题党课,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并记录党课重点。

  院长尹忠海以“社会调查在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论中的基本脉络”为主题,结合人文学院院情,就人文师生学习新时代的社会调查法谈了体悟和要求,并对党员如何带头写好高质量的调研文章提出三点建议。尹忠海希望全体党员要坚决继承马克思主义优秀传统,加强社会调查,以“六勇”、“六心”的态度抓好调研文章的撰写工作。




  院党委书记杨尚勇、副书记李援分别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为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材助力”为主题作主题党课报告。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指明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针对问题,杨尚勇提出以下几点解决方案。首先,加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明确学生入党动机,加强引导,使其从思想上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其次,使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更强更优,生动活泼,采取创新培养方式、各种媒体形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再次,严格完善学生党员发展程序,提升党员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要对学生党员有更大投入,针对问题,即行即改。




  副院长蒋国河对研究生培养的现状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了阐述。他提出,目前高质量论文少、研究成果不足、学术活动少且范围小等问题仍阻碍学院相关工作的开展。他认为,研究生对初心领悟不够,担当意识不强,研究思路调研不够,导致进度跟不上。他提议学院应多开展学术活动,打破学术界限,优化学术环境,加快管理制度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副院长陈文钢结合党课就写作与沟通的调研发表讲话。他提出,要想在写作上达到文从字顺,我们还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图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