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副校长欧阳康在人文学院讲授了题为“创新新时代人才管理机制,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的专题党课。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尚勇、党委副书记李援、各位教师党员及学院辅导员都到场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欧阳康副校长首先分享了近段时间的学习和心得体会,表示希望能和与会党员同志们在解释问题的过程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提到,要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校属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相关要求,从认识上着手,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并在学习的基础上推出具有人文学院特色的相应整改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兴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断,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教师地位和作用的新思考新定位,强调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基于这样的时代背景和要求,学院内的教师队伍首先要对中央提出的与教师队伍建设相关的论述进行学习,在文件中找依据,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特色以及短板、不足之处,制定相应的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地发展,进行创造性的改变,打造一支党和人民都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最后,欧阳康副校长依据人文学院现行情况,在人员编制、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希望各位党员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院建设出一支更加优秀的教师队伍。(图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