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增强儿童的食品安全意识,预防儿童食品安全事故,保护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26日江西财经大学三位驻点社工戴兵、孙文浩、谢小欣走进修水县义宁镇红山社区,为宁红社区近40位小朋友开展小候鸟儿童安全系列的第二次主题活动——食品安全教育课堂。



       ​活动一开始,社工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向学生讲述绿色食品的标志以及何为三无食品和有害食品,并要求学生在购买商品时注意观察生产日期,杜绝购买三无产品。然后社工将学生分为六个小组进行讨论,由每个小组长整理出自己小组成员共同认为的有害食品,小组提交后由社工现场打分,与此同时社工向儿童讲述有害食品的十大种类。最终社工根据每个小组提交的答案进行评讲,选出排名较高的三个小组进行奖励。


(小组成员在进行有害食品的讨论填写)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防护的能力,而且让学生深刻意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健康生活始于点滴,食品安全从每一天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