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所能够带来的并不只仅仅局限在你担任职务的过程中,当你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会发现,它最终会沉淀在你的内心深处,帮助你并影响着你更好地做出决定,让你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未知。

       以下是人文学院2017-2018学年部分主席团成员三年团学工作的感悟分享。


       宣传工作离不开写作,作为一名在学生会中坚持了三年的宣传者,我经历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从第一次练习写稿件、学习摄影到自己独立写新闻稿、完成现场拍摄,这一路走来,我收获颇丰。

       宣传是一份需要游走在各个活动现场的工作,要时时刻刻记录活动现场的情况并将其转化为文字,在活动结束之后还要对稿件进行反复的修改,稿件才能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我相信做过宣传的人一定经历过在深夜修改稿件,无数次面对电脑想要放弃的时刻。但是我们总要学会在困难中成长,在一次次磕绊中变得熟练。

       现在回想,学生会的工作有时确实辛苦,却也仍然值得回味,希望我们仍能够对万事万物报以热爱,用信心、宽容支撑自己的文字,给自己一份温暖而有趣的灵魂。

徐尚  学生会专职副主席  申请至爱丁堡大学读研



一、关于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是我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年的团学经历感触颇深。加入学生会的初衷,是想要增长自己的经验,认识更多的朋友;如今回首,收获最大的也的确是经验和友情。对于现在投身于团学的学弟学妹来说,一定会有觉得疲惫不堪、自我怀疑的时候;但是请不要放弃;要相信团学土地上挥洒的热血和汗水,日后定会灌溉出一片绿色的希望田野。

二、关于考研和学习

       考研是我大就决定的事情,但是真正付诸行动是大三下学期。因为我选择的学校和专业的录取分数和报录比有些高,所以我一开始心里没底的,没想过会这么幸运的考上。在考研的准备期,我一直以来的心态就是给自己一个机会,搏一搏,万一考上了呢?

       准备的时候我就设想过最坏的结果,无非是考研不成功,同时也错过了找工作的最佳时机;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我能接受。既然最坏的结果都能接受了,那还怕什么呢?于是我选择毫无顾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另外,关于考研的经验,个人认为考研期间自己一定要有比较明确的学习计划,大到每月的计划,小到每天、每周的计划;然后按部就班地去执行计划。考研就是一场个人意志力的战斗,选择了这条路的同学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会有希望!

许慧慧   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   考研至中国传媒大学



       对我来说学工作的意义在于,怎么让新传171班这个团体更加和谐而有序地运转。在此分享我个人的一些经验:

       组织团建,促进集体感情:团建包括但不限于聚餐、轰趴、团体游戏、集体观影、平安夜互换礼物、为每一位同学送上生日祝福及生日礼物等,多种形式的团建能够很好地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集体凝聚力。

       制定一个集体目标:由于专业分流的限制,新传班在分流以前所能得到的专业能力的锻炼较少,因此我和班支共同组织同学们创建了《正经壹点》这一节目。在一次次的选题策划与拍摄中,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也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对这个班集体的感情。

       记录下集体的点点滴滴:时间会流逝,但影像不会,能够运用我的专业能力帮助记录下这个集体的点点滴滴是我觉得很幸运的一件事情,哪怕事件已经过去,但看到影像时多少还能回忆起当时的温暖与感动。

金俐宏   学生会副主席兼新传171班助班   就职于网易下属经纪公司


       “不问初心,方得始终。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三年团学,感谢有你!你们永远是学弟学妹们前行的榜样。此去一别,山高水远,愿你们既可朝九晚五,又可浪迹天涯。

(图文来源/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