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下午4时,欧阳康副校长在英庐Y320开展以“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培训,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尚勇、党委组织员江超颖老师、辅导员徐丽莉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人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并深入学习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欧阳康副校长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家应认清当前形势,完成我们的任务,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要在认识和理解五四精神的基础上,将其融入学习,学会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以及融会贯通。接着,他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两方面为大家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由此引出我们的任务: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欧阳康副校长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等事件,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向大家阐述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他说,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他鼓励与会的同学们积极思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与使命。人文学院杨子江同学、陈金鹏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欧阳康副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向大家提出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会议最后,杨尚勇书记借用《少年中国说》中的内容进行总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生逢其时,更应积极发扬五四精神,成长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文/人文学院夏心蕊  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