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于5月10日在英庐Y119教室开展了以“当代大学生的理想追求”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人文学院张品良教授主讲。

       张品良教授从身边小事谈起,向学员们强调追求理想的重要性。“理想信念能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它为我们提供了人生前进的动力,提高了我们的精神境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承前启后的历史重任,我们需要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随后,张品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对“应该抱有何种人生追求”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张老师认为,人生不能没有目标,同学们应该尽早发现并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告诫学员们要想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在实践中化理想为现实。这需要我们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只有胸怀切实可行的理想,拥有崇高的人生追求,脚踏实地地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架起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

       张老师谈古论今,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党课变得生动有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会场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本次党课不仅为同学们补充了“精神之钙”,更让大家重新审视和端正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人生奋斗目标。


(作者:魏嫦嫦  信息员:廖雅琪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