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馨艺杯”主持大赛于4月21日晚在音乐学院报告厅圆满落幕,人文学子在本届大赛中斩获佳绩。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江西财经大学18级国际学院主持队指导老师张雪菲、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史骏、18级艺术团团长贺棐、江西财经大学18级校主持队队长钱兆宸、江西省农业大学广播站站长李帅潼等。

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及复赛的层层严格选拔,共有16位选手进入决赛,并设置了4位踢馆选手。比赛分为三个部分:“模拟主持”、“个人风采展示”、“即兴演讲”。

第一部分模拟主持,选手们自选话题,自备稿件,模拟主持现场。每位选手的演绎都极具自身魅力与特点。面对台下的评委和观众,她们镇定自若,围绕各式各样的话题,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第二部分个人风采展示由选手们两两组成搭档,突出个人风采。这个环节也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选手们的多项技能,他们通过表演评书、播报天气预报、模拟电视销售、演绎经典剧情等形式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风采。比赛中,有的选手将传统和现代的流行词汇联系在一起,碰撞出新的火花;也有仅凭一张巧嘴,演绎性格不一的人物。

第三部分是即兴主持,即兴主持总是充满未知与惊喜。选手们需要在指定的时间内对所给题目进行思考,并现场进行演讲,阐述自己的观点。这充分考验选手们的随机应变能力,给选手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届主持人大赛落下了帷幕。人文学院在此次比赛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新闻传播班171黎颖获得第一名、新闻传播182班连歆睿位列第五、汉语国际教育181班李姗琪位列第六、新闻传播182班张睿成位列第八。除此之外,连歆睿和黎颖还获得了全场最佳人气奖。


主持人大赛为人文学院拥有主持梦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展示了我校学子的才华和能力,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能够继续大放光彩!


作者:赵星辰          作者单位:人文学院

信息员:廖雅琪        联系电话:1375564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