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验室简介

新闻传播实验室创建于2011年,现今的新闻传播实验室面积近501平方米,固定资产200万余元。其中数字媒体实验分室拥有学生图形工作站40台,演播厅拥有摄像机、单反相机若干,并配置有实验项目所必需的各种设备。可同时满足一个教学班级的新闻学、广告学实验教学任务。

二、主要承担的实验教学内容

新闻传播实验室主要承担广告文案写作广告调查与效果评估广告媒体研究网络图文设计、财经专题报道、广告设计基础II、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广告媒体研究、数字广告设计与制作、影视后期编辑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此外,还承担以上专业的课程设计、青年教师下实验室锻炼的任务。

现有设备可开邮的实验项目14个,其中综合性实验8个,设计性实验6个,具体实验项目如下:

实验一 报纸广告文案写作(广告文案写作),综合性实验

实验二 调查法的设计与执行(广告调查与效果评估),综合性实验

实验三 市场背景分析(广告媒体研究),综合性实验

实验四 专题新闻网站制作(网络图文设计),设计性实验

实验五 财经专题调查报道(财经专题报道),设计性实验

实验六 广告设计(图形设计、文字设计、排版设计)(广告设计基础II),设计性实验

实验七 电视文艺短片、纪录片短片摄制(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设计性实验

实验八 市场背景分析(广告媒体研究),综合性实验

实验九 媒体使用与预算(广告媒体研究),综合性实验

实验十 目标受众和指数(广告媒体研究),综合性实验

实验十一 品牌销售状况分析(广告媒体研究),综合性实验

实验十二 Raider2005年度媒体投放计划广告媒体研究),综合性实验

实验十三 数字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广告设计与制作),设计性实验

实验十四 会声会影软件的使用(影视后期编辑),设计性实验

三、实验队伍

新闻传播实验室有各类人员6人,其中硕士5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具体见下表:

新闻传播实验室实验人员一览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位

职称

职务

周婧

36

硕士

讲师

教师

亢学民

41

硕士

讲师

教师

文成

38

硕士

讲师

系主任

王辉洪

57

学士

副教授

教师

熊炜

39

硕士

实验师

实验室主任

肖晓梅

48

硕士

实验师

实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