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验室简介

心理与行为实验室创建于2007年,目前心理与行为实验室面积近127平方米,固定资产48.6万余元。其中心理实验台3台,学生电脑30台等,并配置有实验项目所必需的各种设备。可同时满足一个教学班级的社会工作实验教学任务。

二、主要承担的实验教学内容

心理与行为实验室主要承担社会心理学心理学导论、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Spss统计应用等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此外,还承担以上专业的课程设计、青年教师下实验室锻炼的任务。

现有设备可开设的实验项目6个,其中综合性实验5个,设计性实验1个,具体实验项目如下:

实验一 半结构访谈实验(社会心理学)设计性实验

实验二 认知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导论)综合性实验

实验三 高校教师压力调查与分析实验(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综合性实验

实验四 假设检验、参数估计(SPSS统计应用)综合性实验

实验五 假设检验、区间估计和方差分析、回归分析(SPSS统计应用)综合性实验

实验六 方差分析、回归分析的综合应用(SPSS统计应用)综合性实验

三、实验队伍

心理与行为实验室有各类人员6人,其中博士4,硕士2人;讲师3人,具体见下表:

心理与行为实验室实验人员一览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学位

职称

职务

熊青

44

在读博士

讲师

教师

秦安兰

42

博士

讲师

教师

蔡前

36

博士

讲师

系主任

朱彬钰

39

博士

讲师

教师

熊炜

39

硕士

实验师

实验室主任

肖晓梅

48

硕士

实验师

实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