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验室要根据学校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开展实验工作

(二)实验室属专用教室,禁止在实验室从事不健康及与本实验室性质不相称的活动。

(三)实验室的设施布局不得随意变动。实验室的管理工作由专任老师负责。

(四)实验室仪器设备借用、使用、维修。损坏报损以及危险品领用必须按有关制度执行,按相关手续办理。

(五)学生要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排队进入实验室,按编号就座。在室内要保持肃静,注意室内卫生,严禁带食物进入实验室。

(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辅导学生进行实验,采取相应措施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七)教育学生要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要爱护所有的实验设施和仪器。对违反操作规程、不遵守安全守则造成设备损坏的,要照价赔偿。

(八)建立实验室日志、记录每次实验名称、日期、班级、人数、授课教师等基本情况。

(九)实验完毕,任课老师应组织学生做好器材的整理和放置工作

(十)实验室教学人员要安排学生每天搞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保持实验室的整齐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