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由人文学院学术部与实践就业部共同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享会在Y119举行。2017年大创项目历时一年,如今已接近尾声。为使2018年参与大创的学生更好地完成结题工作,人文学院特邀2017年大创项目的优秀参赛队伍参与本次分享会。

  主持人首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大创分享会正式开始。六个项目解说人在短短一小时内,充分地展现了组员风采和项目形成的过程及概况,让今年参加大创以及希望了解大创的学弟学妹们有了更深的认识。

  优秀项目包括洪叶团队的“体验经济视角下,河口茶文化旅游小镇的打造”、英颖团队的“南昌‘第六感’影视文化传媒”、谌沁子团队的“互联网对大学生社会化的影响研究”等,项目内容更是涉及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等不同层面。项目负责人们以精美的PPT为辅助,向同学们简明扼要地分享了她们确立课题、收集资料、进行调研的方法,以及结题的心得。

  项目负责人在选题方面大多从本专业出发,在自身专业的基础上添砖加瓦,有的团队联合其它专业的学生共同打造课题,完美结合各专业优势。课题立项后,每个团队便开始了大量的资料查询工作,她们充分利用中国知网、知乎等线上渠道,线下则注重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们资历丰富、学识渊博,为同学们的课题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甚至帮他们联系专业人士。而在撰写课题的过程中,调研至关重要,团队成员的合作在这个环节中显得尤其重要。团队主要负责人需要统筹细化调研工作,再进行团队内的合理分工,让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优势与作用。

  在各负责人身上,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大创分享会也因他们的无私分享、热心讲解而让人收获满满。本次分享会,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大创课题分享,更是学长学姐们将自身专业心得与参赛体会传承下去的学术交流。(文/人文学院王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