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月活动总结



       2018年3月30日,了保障校园环境的安全,减少校园生活的安全隐患,培学生的安全意识在麦庐园保卫科的导下,艺术学院、人文学院、体育学院联合组织了一场关于一警六员的培训活动。当日,校保卫科工作人员在麦庐校区北区对各个学院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消防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

       消防安全一直是我国至全世界都关心的安全问题为此,人文学院分团委加大宣传力度,以多种方式积极在各学院宣传本次活动。三个学院的学生3月29日下午4点50,在麦庐园校区北区学生宿舍2栋东面空地举行消防演练了提升活动质量,人文学院分团委专门请到了保卫科科长徐亮为我们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与紧急情况下的处理措施。


 
二:食品安全宣传知识竞答

       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推进与深化,社会经济的逐渐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有效的提高。但是,越来越多的社会问题也随之出现。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是关系到我们切身利益的问题,但现今有些商家为了获取更高的利益,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偷工减料,有些做法甚至危害到顾客的身体健康。食品安全问题已然成为阻碍社会发展的一大问题。作为社会的一部分,大学也需要重视食品安全建设,保障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                                                                  
 



       为了提高大家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我们筹划并举办了一场安全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在增加安全的同时,也获得奖励,从而激发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兴趣。
       三个学院的同学3月31日下午四点五十在艺术学院C408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竞答。在当天举办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认真思考题库中的问题,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活动成效显著。

  
       这活动使同学们加强了对消防事业和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并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相信这样的活动一定能够带动同学们的整体安全意识,为安全的校园环境保驾护航。
 
 
 
                                                                                                         江财人文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