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2012级广告学专业,2016年毕业以后,校招进入了广东省广告集团(GIMC),来到了广州,一年后跳到了广州蓝色光标(Blue Focus)并工作至今。
 
 
       关于人生的情绪管理,我想告诉你――侯玉峰
      
 
       大家好,我是2012级广告学专业下架学长侯玉峰,喜欢唱歌和打篮球,平时呢看看书......啊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我们回来。2016年毕业以后,校招进入了广东省广告集团(GIMC),来到了广州,一年后跳到了广州蓝色光标(Blue Focus)并工作至今。
       上周中工作的时候呢,就接到司老师语音说要写一个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征集毕业三到五年的优秀校友。我心想啊,我毕业不到两年啊,要资历没资历,要工资没工资,能讲个啥呢。
       后来我想想,我这人也没啥特长,就看的书多了一些,情绪比较稳定,很少被情绪左右。那我就把仅有一点的优点拿来分享,希望是干货并且对你们有帮助。

 
       心情down的时候,请你的理智不要宕机
 
       无论多没心没肺的人,肯定都有很down的时候。有时候是早起莫名的烦躁,有时候是事情太多不知道怎么办,反正套用我那时候舍友的话,就是“生活啊生活,离不开折磨”
       但是,真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down点么?肯定没有啊!情绪本来就是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无论如何是有一个刺激才让大脑发出悲伤或是快乐的信号。而当你发现心情不对的时候就要试图去找出这个刺激点,进而去解决它。
       很多人会说,你以为我没做过?事情那么多,每件事情都让我烦躁啊!这种情况,也是瞎扯。无论是多么复杂的原因,总有一个权重最大的刺激点,还是一样,找到并解决它。
       可能很多人在初学时,不能完全理智的去分析。没关系,这种能力可以通过练习而掌握,方法很简单:在每一次你心情有起伏的时候,不管是伤心还是快乐,都找出这个原因,找到之后不要停留在“伤心”这一很大的情感上,而是用具象化的词去形容这个“悲伤”,如愧疚、后悔等,让你的“情感颗粒”变小,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良好的应对机制,心情的起伏也就不会那么大。
       关于情绪控制,建议大家去听听喜马拉雅的《蔡康永的情商课》,里面详细讲述了如何控制情绪的方法,对于单身狗的同学们也有相关教导哦~(我在蓝标,不是喜马拉雅的销售,纯属良心推荐)
 
 
       知道你要做的事情,是情绪控制的关键
 
       上述方法,应付日常的情绪起伏绰绰有余,但在人生面前,还是小打小闹。在我的大学年代,“懂了这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这句话非常流行,虽然矫情,但还是觉得这句话有点道理,现在看回去发现自己也是年少无知,瞎了眼了。
       道理是拿来懂的么?很明显,懂是最简单的,礼义廉耻,信敏廉毅谁不懂?问题是你做了么?你坚持做了么?你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坚持做了么?如果你的回答是一个问号,你人生能过好就见鬼了。
 
 
       道理是别人的,消化了才是自己的
 
       大家都说大学时期是一个人三观形成的最重要的时期,什么是三观?在我看来就是属于自己的道理,自己的行事做人准则。但无论是什么观,最围绕的中心观点只有一个:你想要什么,你想干什么。
       很多人明明有着很好的工作和事业,但当想到有的同学已经是公司高管就心情烦躁。“比较”是进步的动力,也是“幸福感”暴跌的原因,但根本原因还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我在这里不想评价任何一种三观,你说你喜欢钱也好,你喜欢名利也好,那你好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关于追逐钱或名利的途中,经受的所谓拜金主义、势力等挖苦和讽刺,就是你必经之路,没什么好抱怨。
       但既然是我的文章,我还是想要说一下我自己的想法。钱、名、权,这些都是成功的外在表现,如果你把这些外在表现作为你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且不说你不知道你的尽头在哪里,即使成功了,你也会因为拥有了这一切而觉得生活了无生趣,失去目标。
 
 
       真正的目标,是你发自内心的喜欢,是向往,是无论和谁比较,你都会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最厉害,不羡慕别人,不贬低自己
 
       比如我的广告,工资低加班多怎么样?我能做出一份让所有人记住的广告,对我来说就是比亿万富翁更值得炫耀的事情。
如果你现在不知道,那么我建议你一边找,一边做plan B,即你要过怎样的生活。即便你一生可能都找不到自己真正追求的目标(可能有30亿人这样?),我们也有为之奋斗的生活。
       比如你想要在50岁退休,一年长途旅行两次,一次国外,一次国内;同时,你要有一个完美的另一半,儿女双全。好了,现在梦想的生活有了,接下来你要计算的是你需要的生活成本,即你要拥有怎样的经济实力才能实现它,并且从现在开始规划每一年的进步指标,确保每一年都有小目标,为了这个小目标去努力,不要去在乎外界的诱惑和观点,不做无谓的比较。如果你还是被他们影响心情很down,参考第一部分的方法进行调整。
       关于这部分呢,我建议大家看桥水创始人Ray Dalio的《原则》,会受益匪浅的。如果是心理上克服不了他人的眼光,看一看《我不想活的这么累》;如果是不知道如何进步《如何阅读一本书》以及《精进》都很适合让你快速找到学习方法。
 
 
       彩蛋:给广告专业学妹学弟的话
       先说好,不是我偏心,是因为我只懂广告方面的知识和书籍,如果你也对广告感兴趣,也可以看看。
       推荐一个微信公号叫“空手”,是02级闫国涛学长的公众号,关于广告里面有非常系统和完善的讲解,读这个公号胜过读很多本书(学长看到记得给我广告费)。
       在这里还是要乱痪,广告是非常苦、又不能让你赚大钱的行业,如果发现自己对广告没有兴趣,最好马上修二专,否则会让你很痛苦。
 
       对于喜欢广告的人来说呢,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多读书,一定要多读书!而且不是漫无目的的读,要搭建好自己的知识体系,梳理好理论和具体情况的关系,最基础的比如USP理论、品牌形象论、定位在什么情况下适合什么品牌用,打好了基础你就成功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