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简介】黄鑫磊,男,汉族,199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鹰潭人,现就职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南昌分校。在校期间,曾担任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带领人文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该年度“五四”评优中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优秀学生会分会”、“十大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个人获得校级荣誉十余项,并作为课题负责人带领小组成员完成大学生创新训练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调研工作,并顺利结题。




勇于尝试,年轻就是资本

       很幸运,很感激。刚入大学,有一个乐观开朗的助班,带着我熟悉校园周边,快速融入集体;有一个直系老部长,带着我了解专业愿景,尝试社团与学生会;有一群说走就走、想约就约的小伙伴,让大学生活更有色彩。


       大一大二,若没有方向,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就尽可能去尝试。学生会也好,社团也罢,兼职亦可,只要你有时间,就别让自己闲着,当然,成绩不能落下。书到用时方恨少,分数也是一样,奖学金打擂、保研、留学等各类优质资源,无一不需要成绩作为基础,有区别的只是比重的多少,要求的高低而已。若不想只剩羡慕,请保持优秀


无关对错,选择就不后悔

       大三,是时候做个选择了。现在的我,很庆幸,大三没有分手,而是跟团学再谈了一年。有些人认为,学生会没有参加的必要,呆在里面完全是浪费时间。对于这些话,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机会是均等的,利弊是双向的,是否有收获,是否浪费时间,因人而异。


 

       为什么当了三年团学狗还“不思悔改”?这与我的求职经历有关。


       大三下学期考虑了很久,最终决定直接工作。可能是担心毕业就失业,在大三暑假开始在各大网站找实习工作,希望通过一个个实习,尝试不同的岗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第一个实习offer是来自德邦物流(南昌),在与部门经理详细了解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时间后,我拒绝了这份实习,因为在我看来,这份实习只是一个机械化的操作工作,不需要去思考,只需要我准时待在电脑前进行重复动作而已,没有价值。而后也收到中国人寿、招商银行等公司的实习offer,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前往。真正意义上的实习,有两个。一个是为期两个月在四川经济频率FM94.0财富广播的实习,期间主要是策划一系列活动,为即将举办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进行宣传造势。另一个则是当前所在公司的入职前实习,为期一个半月,对教培行业的看好,对新东方文化的认可,促使我成为其中一员。


       作为应届毕业生而言,一般是没有真正工作经历的,面试官拿到简历主要关注点也就那么几个:1.在校期间表现(学生干部经历、获奖情况);2.实习经历;3.专业知识成绩(非专业对口工作一般不会关注)。就个人面试经历来说,实习经历与学生干部经历是企业最感兴趣的地方,每次面试,对方的问题基本都出自于此。三年团学工作经历,让我在应对面试官的问题时,有话可说,能get到问题重点,也是本人在简历筛选、面试过程中几乎没有被OUT的重要资本,十几个意向岗位,除了因“专业不符”被刷1次,其余都顺利通过。


       寄语

       “A BETTER YOU,A BIGGER WORLD!”,勇于尝试,敢于挑战,更大的舞台,更好的选择为更好的你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