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姜小康

       正式开始演讲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8年后的你会在哪里?好的,我先花2分钟的时间介绍一下我!

     大家好!我是人文学院13社会工作的姜小康!很荣幸能与优秀的江财学子一起分享我们的奋斗与成长。
  

       这,是一个知识的时代,学习的脚步由不得我松懈,主持3项立项课题,10余场读书报告会;成功申请第七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发表论文获第九届梁国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发展论文奖学金,并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为期三天的学术研讨会,与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今年11月,我也将作为中国大学生代表赴日本交流,期待在日本留下属于我们江财的声音。努力学习的同时,传播江财的声音,我想这是我作为江财人的责任与荣耀。

       作为学生干部,写策划,组织各种活动,通宵整理材料已经成为我那段人生不可分离的一部分。24点钟的生活,虽然很忙很累,但过得真得很充实,因为你是一名带头人,所以你肩负着比别人更多的责任。

  

  我录取时是被调剂的,然而1年前我并没有执行转专业的权利。因为我爱我的专业社会工作,失独老人、智障儿童、艾滋病患者,或许你只是听说过他们,而我已经待在他们身边2年了,他们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脆弱,他们需要的只是一点点的陪伴与关心。希望江财人的责任与温暖,可以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有人曾问我8年后你会在哪里,8年后无论我在天涯还是海角,有一刻肯定会留在我的母校江财,因为她将迎来100岁的生日,而我要做的就是用剩下8年的时间为母校献上一份独特的生日礼物!

  

  谢谢大家!

 

 

2.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多人都说生活没有剧本,每一页对白都是自导自演。人生没有彩排,因此我更加珍惜这一刻的舞台。我是来自人文学院12新闻迟海燕。

  

  一个人的实力在于她的魅力,我的魅力在于怀揣录音笔,肩扛着摄像机,为了寻找好的镜头而穿梭奔走,为了打造一篇新闻精品,而反反复复十几次修改。不仅仅是对专业对任何事情,我都有一个认真的态度,这就是真实的我。
  

       如果定义一个学生优秀,那么成绩总是那么耀眼。专业实践的同时我从来没有丢下学习。以加权93.37的成绩荣居专业榜首并也顺利完成了第二专业―会计学。从此在我的四年成绩单上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感恩大学的经天纬地,它给予的不仅仅是课堂而已。

  

       从微小普通的团支书,义工协会委员、到学通社记者站站长,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到一品社副社长,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我喜欢每个角色带给我的荣誉、劳累、挫折、委屈和希望。不论是失意还是得意,都是我人生剧本里浓墨重彩。那一叠叠的奖状、一篇篇新闻稿、一部部微电影是我大学三年最美的蒙太奇。

回首点点滴滴,辉映在我脑海里的是充实、忙碌,还好,没有挥霍也没有浪费。每一天,我都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因为人生没有彩排,无法从头再来,就象秋叶无法再回归树梢。我会借力手中的镜头,剪辑追梦的桥段,配以青春的强音,演绎最华丽的精彩!

       感谢大家的聆听!


 

 

3.殷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人文学院12社会工作的殷秋艳。很荣幸今天能够在此竞选。

  

  时光匆匆,我的大学已步入最后一个秋冬,而过去的大学生活伴随着成长的三个阶段,在此与大家共同回顾。
 

      第一个阶段是学会接受。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虽然不够聪明伶俐,但能做到脚踏实地。大三期末加权成绩为为92.96分,二专会计的加权成绩为86分,并荣获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和优秀学员等称号。

  

  第二个阶段是把话说小,把事做好。写论文、投简历、申请专业实习,三年来实习足迹遍及广州、香港、厦门、南昌、合肥和青岛。成功申请香港自闭症联盟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在香港教育学院,与海内外学者共同交流自闭症康复服务经验。

  

  第三个阶段是我的价值决定我的行动。社会工作助人自助、平等接纳的价值观指引着我的公益实践之路,而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和斯图特基金会为我提供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平台。5个月的陪伴、100个小时的坚守、一本满载回忆的旅行笔记、一份平淡不平凡的爱的礼物视频,拉进了我与一名晚期癌症患者的距离,构成了以生命回顾为主的临终关怀个案内容。在善的互动中,传递快乐的能量。
  

       虽然我不够聪明、不够强势、不够多才多艺,但我愿意比一般人用更久的时间、更大的耐力、更多的辛苦,温和而坚定地走完自己的道路。因为,努力付出的时候,我会更喜欢我自己。希望有一天,努力付出的我能为江财带来一份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