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我们迎来了人文学院篮球迎新杯的第五个比赛日,那么,今天的篮球健儿们又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精彩的比赛呢?除研究生队因故弃权,没能参加比赛外,今天共有两场精彩的比赛,分别是16社工队对阵17联队A队和16新传文管联队对阵17自强队。夕阳残照,虹霞贯天,这满目绯红的苍穹仿佛也在预示着今天的比赛将格外热血。

 
       虽然都是16级和17级学子的交锋,但两场比赛结果却相差巨大,一场是激烈的追逐战,而另一场则是艰难的攻防战。今天的这两场比赛风采各异,为观众们带来了非比寻常的观赛体验。

 
       下午五时,在麦庐校区南区的室外篮球场上,比赛准时开始。经过四场比赛的磨合,四支队伍的队员们已经配合得十分默契。在赛场上,17联队A队的核心球员运筹帷幄,指挥得当;其他队员们则相互配合,密切关注赛场上对手的一举一动,进攻时雷厉风行,防守时如铜墙铁壁,三分球投得潇洒流畅,上篮犹如猛虎扑食。但对手也是一支虎狼之师,毫不示弱,双方你追我赶,龙争虎斗,比分也此消彼长,难以拉开差距,最后一刻17联队A队以三分的微弱优势战胜16社工队取得胜利。

 
       另一边,双方则表现出了较大差距,16新传文管联队凭借着更为出色的球技,屡屡突破对手防线,上篮得分。整场比赛中,17自强队则表现得较为吃力,在对手的强压下渐渐慌乱了阵脚,得分止步难前。比赛结束后,16新传文管联队以三十四分的大分差完胜17自强队,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过程中,天色渐暗,顷刻间风雨来袭,但这雨无法浇灭赛场上运动员们燃起的热血和场外观众被点燃的热情。

 
       今天的比赛,是两场激动人心的较量,胜利者充分展现了自身实力,打出了精气神;失利者虽然惨遭折戟,但也一定能在失败中发现自身不足,吸取教训,争取下一次的胜利。篮球是一种集竞争与合作为一体的充满乐趣的团体运动,带给我们满满的热血与能量。(人文学院 体育部 李云江)
 
 
       112日赛况:
       16新传文管联队 67:33  17自强队
       16社工队 50:53  17联队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