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中国记者节图片展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14 09:14:00] [访问量:]


 118日,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记者节图片展在十二生肖广场举办。 此次展览共向同学们展示了九十多张照片,它们全部选自普利策新闻奖中的优秀作品,透过任何一张照片我们都可以看出整个新闻事件,也可以看出优秀记者们的辛苦与付出。
图片分为“人文仁”三个部分,主要表现了战乱中的人们,生活困苦的人们以及美丽的大自然三个主题。“人文仁”是象征人文学院的口号,是人文学院的精髓所在。人文学院继承的是人文精神,而人文精神的鼻祖孔老先生的主要学说就是“仁”。在“人文仁”精神的领导下,图片展不仅反映出了摄影作品的技巧以及摄影师独到的视角,更体现出了热爱和平,奉献爱心,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文情怀。
摄影图片吸引了许多领导和同学的目光,他们驻足观看,热烈讨论,并且将自己的感想写在纸条上,夹在了图片的一侧。文管专业的丁少芬在看到战火之中艰难生存的百姓以及社会底层贫苦的劳动人民的生活困境后感慨道:“比起那些流离失所的连温饱的无法解决的人们来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如躺在蜜罐之中,我们应当学会珍惜。”也有同学在看到大自然的美丽风景之后,不禁惊叹并且产生了无限憧憬和希望。图片展发挥了它本身的教育意义,也向人们展示了记者揭露社会现状,呼吁社会正义的社会地位
此外,图片展的现场还设置了两个校报取阅处,放置了开学以来校报的各期报纸,同学们在免费领取阅读的同时,也能加深对校媒工作的了解。
下午五点,图片展进入尾声,展览图片作为礼物送给了观展的同学,人文学院中国记者节图片展顺利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