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以爱心之源 续生命之泉――为薛焕平同学在人民公园募捐活动现
 
[发布时间:2013-11-06 15:35:06] [访问量:]


11月2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南昌市人民公园还是一副刚刚苏醒的样子。
但是,扯在公园门口左右两边的鲜红的横幅,却驱散了整个公园清晨的慵懒。
“以生命之源,助生命之泉”“救助白血病女孩,给爱一份希望”。红底白字,无声诉说着我们希望得到募捐支持的渴望与对薛焕平同学的祝福。
“各位叔叔阿姨好,我们是江财的学生。我们的一个高中同学得了白血病,但是没有钱治疗。希望大家可以帮帮她,帮帮这个渴望活下去的20岁的生命……”26个江财学生,或拉横幅,或举展板,或抱募捐箱,一个个都喊得声嘶力竭,感催泪下。
去公园晨练或从公园出来的人们纷纷都停下了脚步,在展板前看着,然后默默地掏出钱,投入捐款箱。有时也会给一两句鼓励的话语,“祝她早日康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朴素中见真诚。
我们感激的对他们深深鞠一躬:“谢谢!”除了这两个字,再也找不出可以表达我们此刻心情的更简洁有力的话了。
有位姓张的阿姨,好心的询问了薛焕平同学情况,还帮助我们联系电视台、留了我们的电话号码,最后还不厌其烦的交代我们筹款应注意的事项。
默默地感动。
后来的一位叫吴琦的大哥哥,让我们尤为难忘。他帮我们联系南昌红十字会,频繁的打电话。当得知焕平不是在南昌上学也并不是南昌人时,“我仍会帮你们想办法的,”他告诉了我们他的工作地点,“人生来一趟,都不容易。”他看着我们,轻声地说。互留了电话号码。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他做的一切。他是领着自己的小儿子从公园出来要回家的,看到我们募捐,就捐光了自己身上带的所有钱。“来,把这几个募捐箱都投一遍。”他俯下身,轻声地对自己的小儿子说。看到这里,我们不知为什么,眼泪不由自主的涌了出来。
擦干眼泪,继续喊“各位叔叔阿姨好,我们是江财的学生,我们的一个高中同学得了白血病,今年才20岁……”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胸口堵得厉害,嗓子噎的喘不过气,眼泪不受控制向外流。
每喊一声,脑子里就会出现焕平躺在医院的画面:明亮的窗子,苍白的女孩。紧闭的眼睛,沉沉的呼吸声。
我听到旁边,赵琼、王圆红还有别的小伙伴的啜泣声。
我再也控制不住了,趴在钰莹肩上,哭了个酣畅淋漓。
钰莹把我从募捐的队伍里拉出来,“你不要太激动,你是学姐。你要组织好整个队伍。”
“你可以哭,但也要把正事做完之后再哭。”钰莹说的霸气,可是,我分明也看到了她眼里噙着的泪水。
稍稍平静了一下,我们又回到了队伍。
听到了昕玮在对面泣不成声地喊:“她只有20岁,希望你们可以帮帮她……”这个善良的山东姑娘,只因为我们是老乡,虽然以前从未见过面。
旁边义诊的医生走过来,捐了一百;
一个小朋友跑过来,捐了十元
有个老奶奶慢慢的走过来,捐了两元,不好意思的说:“不要嫌少。“
我们怎么会呢?
鞠躬,背深深的弯下。
十一时,人越来越多。
好心人募捐,我们的不停的“谢谢”声,还有大家的声嘶力竭略有些带着哭腔的叫喊声,混成一片,浓重的难以从空气中抹去。
后记:
中午十二时,人越来越少了,我们也累了,乏了,回校了。
晚上和小伙伴清点钱数时,惊喜的发现两个小时竟然有6101元的募款!再加上后来同学捐助的250元,今天募得的捐款总数是6351元。
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舍友们,与她们开心的原地打转。
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何思怡李红莲她们,听到了电话那边抑制不住的激动。
她明天一天的医药费应该是够了吧?
晚上入睡前,我暗暗地想。
 
链接:
    薛焕平,女,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金屯镇薛庄人。今年20岁,为济宁医学院重症监护专业的大二学生。毫无征兆的在今年“十一”期间突然被确诊为白血病,现在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接受骨髓移植至少需要50万的手术费,但是家境不富裕的她无法承担。
张淑雅,山东人,现为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新闻系大二学生,薛焕平同学的高中同班同学。她希望可以在江西,通过好心人的帮助,为薛焕平筹得一些募款。
这26个江财同学,除了少数人为薛焕平的老乡,大多都不认识薛焕平。但是当他们听说薛焕平的事情后,都自愿来帮助募捐。他们分别是职业学院的齐昕玮、陈倩倩、何思怡、谢斯伟、吴春桃、余芳华,人文学院的王圆红、赵琼、王钰莹、叶玲燕、周倩、吴丽萍,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的李红莲、赵欣、蔡关红、叶紫裕、黄玲玲、倪霞、王盛、王佩云、吴娜、温静岚、周涵、林海琴、商亮,体育学院的谷昊。
别怕,丫头,还有我—在线播放—优酷网,视频高清在线观看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I1NjQ5NTg0.html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