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办事指南最后更新于2013年11月11日]

       [本办事指南专门针对我校与境外合作伙伴的直接国际交换学生项目,ISEP(国际学生交换协会)项目不适用本指南,自费留学项目指南请参见这里......]

第一步:发布项目信息

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信息发布渠道为:

1.印制项目海报

2.通过办公系统及团学工作渠道下发留学项目通知

3.印制年度项目汇总宣传页,欢迎向国际处留学项目科咨询索取

4.国际处网站可以查询相关信息

 

第二步:项目咨询(电话:83816274)

1. 每一个项目均设置项目协调人

2. 项目协调人接受学生咨询要做好咨询记录

3. 相关基本信息

1) 选择项目时要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及加权成绩:部分交换项目协议中明确规定有英语及学习成绩要求,另有部分项目协议中虽然没有具体表述但境外院校也有明确语言及成绩要求,具体见项目介绍及咨询项目协调人

2) 费用:除个别交换与自费留学混合项目外,交换项目境外院校均免除我校学生学费,其他费用由学生自己负担。我们根据以往学生的情况及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对各国别留学应准备的费用和实际花费进行了估算,详细情况见国际处网站项目发布页面

 

第三步:学生报名

1. 报名时间:每年11月1日至12月20日

2. 报名地点:国际处外事科(蛟桥园南区国际合作交流处一楼)

3. 联系人:潘莹老师( Maggie_intl@jxufe.edu.cn ),电话:83816274

4. 项目报名

(1)索取或下载申请表,请点击此下载......

(2)个人填写申请表,信息应该完整

(3)学院签署意见

(4)其他报名材料

a)雅思或托福等语言成绩证明复印件(按项目要求)

b)中英文学校成绩单原件(由学生向教务处申请出具)

c)项目宣传册中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5)交纳报名费

 

第四步:学生选拨

1. 学生领取项目手册,应包含赴相应项目学校入学要求及签证须准备材料等

2. 根据学校审定的交换学生选拨办法,组织各项目学生选拨并公示。选拨办法另行公布

 

第五步:出国留学手续办理

1.由国际处向境外院校通报我校各项目选拨学生的情况,邮寄学生报名资料,一般包括:

(1) 对方学校申请表

(2) 英语成绩(雅思或托福复印件)

(3) 我校成绩单(中英文)

(4) 个人英文简历

(5) 推荐信

(6) 相片若干张等

2.由境外院校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寄送录取或预录取通知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如学生需要直接寄达家庭或其他地址须提前获得项目协调人的同意

3.由学生本人亲自办理护照。护照办理须知(以学生户籍在学校为例):

(1)南昌经开网上公安分局下载或直接到校保卫处领取《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证明》并按要求填写完整。网址为:http://www.ncjkga.gov.cn/html/20126612192975067.html

(2)到保卫处借出自己的户口页,同时请保卫处负责人签字盖章《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证明》。

(3)带上户口页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以及《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证明》到经开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办理。

(4)到经开区公安分局办理时需要填写《护照申请审批表》及拍摄护照专用照片。办理费225元左右。

(5)申请被受理后,可取得《因私出境证件申请回执》

(6)约15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凭《回执》按标明的取证日期领取护照。

4.学生及其家庭准备各项签证材料

(1) 下载并填写签证申请表格(务必到各国使馆网站下载最新版)

(2) 按使馆网站要求签证资料清单准备相关材料(务必要最新版)

5.学生缴纳出国留学项目服务费

6.学生向项目协调人提交签证材料进行签证前审核,必要时约谈家长

7.学生赴外国使馆签证。学生人数众多的大项目由项目协调人决定是否统一预约按指纹、面谈或面签,如有必要项目协调人可陪同学生统一前往使领馆

8.学生本人订机票,对学生数量多的大项目或境外院校有接机要求的项目,学生须听从学校对航班班次及时间的要求

9.行前教育,大项目单独进行,其他项目合并进行。学生在《行前教育确认单》上签字确认。

 

第六步:获取签证,缴纳费用

1.使馆签证结果会直接寄给学生本人,项目协调人统计学生获签证情况并向境外院校通报情况

2.学生向财务处交纳学籍保留费

 

第七步:离校赴境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