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分置换
Q:境外选修是否有课程和学分要求?
是的,交换学生在境外高校学习时,每学期至少选修3门专业课程,否则不予办理学分转换。具体可查看《江西财经大学出国(境)留学学生选课及学分置换原则》(http://oec.jxufe.edu.cn/html/2015/2-11/n56171044.html
另外,有些交换学校会规定修课学分总数、修课数的上限或下限,关于这部分规定,必须自行向该校查询。
Q:如何知道交换学校是否提供我要选的课程?
所有交换学校学校开设课程需自行上对方学校网站查询,若有任何问题建议直接与该校相关学院或专业联络咨询。
Q:是否一定要选跟在本校专业相关的专业课?
是的,在国(境)外应选修在江财未修的专业课(或相近的课程)以便进行学分置换。
Q:如果我对别的课程(财大无)有兴趣,能否选?
可以,只要对方学校开放选课。但因江财无相近的课程,回来无法置换学分。
Q:学分如何置换?
学校有严格的学分置换手续,具体请查询《出国留学学生境外学分与成绩转换程序》http://oec.jxufe.edu.cn/html/2015/2-11/n78821042.html
Q:境外学分置换标准是什么?
每个学校有不同的置换标准,具体请查询http://oec.jxufe.edu.cn/html/xfcjzhbz/index.html
Q:学分置换由哪个部门决定?
由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教务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