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校
Q:什么时候入学?
不同国家不同学制,同学可到交换学校官网查询其预计的入学日。
Q:交换学校是否会提供宿舍?
交换学校都会提供宿舍,在对方学校确定录取后,方可申请,一般由同学直接上网申请(在线申请设有开放申请时效及截止申请时间,申请到项目的同学需随时留意)。
Q:如果想要去交换的学校不在名单上,可否也请国际处代办?
不可以。国际处所办理的交换计划,仅限与本校签有交换学生合约之学校,未签有交换合约之学校无法办理。
本校尚有一些属于学院交换学生计划,此类交换计划请直接与学院项目协调人洽询。
Q:可否取得对方学位?
不可以。交换计划属于非学位的(non-degree program)项目,不得要求获得该校学位。
Q:在交换期结束后是否一定要回国?
出国境交换生必须按期出国(境)并按期返回,不得擅自更改学习目的地、学习进修类型、专业及时间期限等。
Q:我可以不参加对方学校考试,提前回国吗?
不可以。参加免学费交换项目的学生不允许提前回国的,对于不参加考试擅自提前回国的学生学校将拒绝出具有关出国(境)留学的任何证明,并且追缴当年我校的学费。
如学生有特殊情况要提前回国,需得到双方项目协调人的同意。
Q: 可否在交换学校放假期间回国?
可以,但需向交换学校报备。不过有些国家再入境需加签,所以在回国前一定要先将规定确认清楚。
Q: 若有二专,应该在交换学校申请哪一专业?
同学可自行决定要申请哪个专业,但需要注意学分是否能置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