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专栏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华盛顿霍华德大学两教授来院访问并讲学
 
[发布时间:2013-06-07 16:26:31] [访问量:]


5月26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Steve Anderson ,华盛顿霍华德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刘美蓉博士应邀来我校访问并讲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学教师以及全体社工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期间,蒋经法副校长就江西财经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华盛顿霍华德大学三校交流问题与Steve Anderson教授和刘美蓉博士进行了交流。Steve Anderson教授和刘美蓉博士还与我校国际合作处、人文学院就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联合开展教师教授、教材与学术著作翻译、学生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商谈。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家琪教授与两位学者就三方翻译社会企业事宜进行了商谈。
5月26日下午,刘美蓉博士以“Family and Child Welfare Programs in the US ”为题,理清了美国家庭与儿童社会福利政策和项目的演变历史,进而围绕妇女、婴儿及儿童营养补充特别项目,即WIC政策;Temporary Assistance for Needly Family等四个案例进行深入分析。5月26日晚,Steve Anderson教授《Social Work Education in the U.S》为题,从美国社会工作史、社会工作的价值伦理、美国社会工作者的就业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Steve Anderson教授还总结了社会工作发展专业的规律。
   在讲座过程中,人文学院师生还与两位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学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全面认识全球社会工作提供了一种不一样的视角。


Copyright@ 2015-2019 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