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日,人文学院篮球迎新杯迎来了第四个比赛日。除16新传文管联队与16社工队的比赛因故推迟之外,今天共进行两场比赛,分别是人文181联队对阵18社工队以及17联队A队对阵17自强队。
       由于同年级实力相近,今天的比赛也格外激烈,两场比赛分差都不大,四支球队为观众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下午五时,比赛在麦庐园南区的室外篮球场上准时开始。由于人文181联队与18社工队中的不少成员之前已经熟悉,这也为这场激烈的竞争添上了一丝丝温情。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场上,人文181联队的一号队员不慎摔伤,磨破了手掌上的皮;在节间休息时,18社工队并没有选择袖手旁观,而是关切询问人文181联队队员的伤情。当对方打出好球时,他们也不忘为对手喝彩,这仿佛不是一场残酷的竞争,而是一场温暖的交流。

 
       比赛相当激烈,上半场18社工队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但下半场开始,人文181联队反超了比分。之后双方交替领先,最终人文181联队以3029胜出,赛后双方队员也友好握手以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在另一场17自强队对阵17联队A队的比赛中,双方在球场上也互相尊重,避免对方球员在对抗中受伤。在裁判可能出现误判的时候,双方也心平气和地尊重裁判判罚,为18级的学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最终,17联队A队以44:33战胜了17自强队。

 
       在今天的比赛中,四支球队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不畏强敌、奋勇拼搏,在赛场后友好交流、互相学习,这正是篮球这项运动带给我们的正能量!祝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人文学院体育部曾梓熠)
       作者:曾梓熠         作者单位:人文学院
       信息员:廖雅琪       联系方式:1375564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