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晚,窗外秋风萧瑟,可英庐109会议大厅内却暖意融融。原来,人文学院合唱团第二次筛选暨成员见面会在此进行。见面会正式开始前,140位来自人文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在文艺部委员的引导下有序就座。 

      “一二.九”合唱是江财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而开展的特色活动,至今已经传承了三十三年。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复校九十五周年之际,“一二.九”大合唱的意义更是重大。

        首先,指挥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更精细的筛选,随后,分声部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分好声部后,大家跟同老师一起学习胸腹式呼吸法。为活跃现场气氛,老师带领大家玩了发声的小游戏,从同学们活跃的参与度可见老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甚是有效。

       在见面会期间,人文学院新生各班助班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在练习合唱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音乐知识,还能陶冶情操,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相信大家一定以饱满的热情对待“一二九”合唱排练,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再创辉煌!(文 人文学院 钟晨阳)

​       作者:钟晨阳         作者单位:人文学院

       信息员:廖雅琪       联系方式:1375564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