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击关闭预览

单击关闭预览

     4月25日晚,人文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次授课在英庐教学楼Y429教室进行。本次课程由谢新力教授主讲,主要内容为解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谢新力教授曾担任人文学院第一任党总支书记,目前已退休。谢新力教授在邓小平理论和党建理论研究方面深有建树,曾在国内各大知名杂志、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有着丰富的理论研究成果和教学经验。
    谢新力教授平易近人,授课气氛活跃,整堂课从开始到结尾,掌声不断。谢新力教授从2014年政府工作回顾、2015年政府工作总体部署、2015年政府四项重点工作三方面,对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谢新力教授授课激情澎湃,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绘声绘色、有理有据地进行讲解。
    谢新力教授用“稳中有进”这四个字概括了2014年政府工作,“稳”的主要标志是,经济运行出于合理区间,处于可控范围内。增速稳,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7.4%。就业稳,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高于上年。价格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进”的总体特征是,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同时指出过去一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实施定向调控,保持经济增长。二是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三是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四是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增进人民福祉。五是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
随后谢新力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2015年政府工作整体部署。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把握好以下三点。第一,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第二,保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第三,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并指出2015年政府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二是协调推动经济增长和结构优化。三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四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谢新力教授结束了此次授课。本次党课旨在让学员更深入的了解政府工作,提高学员关心国家政治方针政策的意识,对学员在思想上、行动上靠近党组织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