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至27日,由人文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麦庐义工协会、心益社联合举办的“回收旧笔芯,绿色校园行”主题公益活动在麦庐园南区一食堂门口顺利进行。
    上午10时30分,志愿者们齐聚于麦庐第一食堂门口,为本次活动展开宣传。志愿者们带来了纯手工制作的笔芯回收盒,搭帐篷、拉横幅、贴海报……宣传工作有序地进行着。中午12时,食堂门口的人流量渐渐多了起来,宣传工作也进入高潮。一些同学驻足于宣传海报前细细阅读环保知识;一些同学津津有味地听着宣传人员对本次活动的介绍;一些同学兴致勃勃地拿起笔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还有许多同学积极地将收集的废旧笔芯放入回收盒中。在场的一位参与者表示:“平时,我们都随手将用完了的笔芯扔进垃圾篓,而今天我才了解到它们对地球环境的危害。从今以后,我一定将废旧笔芯回收处理,再也不随意处理了。”
    现今许多人都缺乏环保知识和环保意识,而志愿者们正是要通过此次活动提醒身边的人:废旧笔芯之中残留的墨水中混杂了多种污染性很强的化学物质,就如同农药可以顺着河流一同汇入大海一般,墨水之中也会有可溶于水的物质在不为人知的时刻完成扩散。感恩地球母亲,就要从身边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回收旧笔芯,断绝污染源,为地球的美好明天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