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下午4时,人文学院在英庐Y429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班主任例会。人文学院院长邹勇文、院党委书记杨尚勇、院党委副书记李援、分团委书记司东蕾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班主任例会上安排布置了近期的团学工作、对上学年就业工作的先进个人进行奖励、通报了近期宿舍管理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处理意见、讨论了学院对班级评优评先办法等方面的内容。会议由李援副书记主持。
    首先,邹勇文院长发表讲话。要求各位班主任引导本班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为此要慎重选择班长、团支书等班委,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他说:“班主任辛苦是肯定的,也是应当的,但最重要的是当几年之后看到学生们都有所成就,再叙师生情,那份温情与自豪感是最令人感动的。”在学生的就业与考研方面,院长提出考研率与就业率与老师的奖励挂钩制度,鼓励老师积极引导、激励学生积极就业积极考研。最后,院长提到问题学生的管理,要求老师要与学生做好沟通与交流,善于发现并及时指导学生心理问题,防止不良事件发生。
    在此期间各位班主任老师热情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新闻传播学143班班主任宋初健老师提出:“大一学生活动太多太杂,影响专业课的学习甚至影响到基本的课业,这是违背我们学校教书育人的初衷的。”就此问题各位领导和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杨尚勇书记表示所有学生活动都应围绕相关专业开展,为第一课堂服务,在会议结束后会调查学生活动内容并采取方案以解决这一问题。
    会上,分团委书记司东蕾老师就学院迎新晚会的筹备、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动员工作、129大合唱的排练、学生财产安全、寝室大功率电器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通报。
    为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我院一直坚持二个星期一次的班主任例会制度,学院主要领导基本都会参加,就学生相关议题与事项进行讨论、部署,及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学院和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