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17时,由校心理健康协会主办、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青春正能量”心理健康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在麦庐校区英庐顺利举行。大赛邀请了人文学院分团委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张兆宇、人文学院分团委纪保部部长徐金礼以及演讲与口才协会演讲队长林莹、外国语学院分团委第一副主席吴俊婴担任了评委。
    选手进行了3分钟展示和一分钟主题演讲两个环节。有的参赛选手制作了精美的PPT,有的则献上了曼妙的民族舞。同时,选手们还就“缺憾也是一种美”、“乐观者与悲观者”等话题展开演讲,各抒己见,大赛现场气氛极其热烈。经过评委最终评定,人文学院的前三名依次为:文化产业管理141班唐璇、新闻与传播142班张欢、新闻与传播143班宋佼。据了解,赛后她们将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后备力量,将自己在比赛中收获的知识和感悟的精神,辐射到寝室、班级以至院系,并将积极生活的理念带到生活中,影响周围更多的人。
    长期以来,心理健康教育主要采用咨询、讲座等方式,但如今这些方式已不能满足广大同学的需求。心理健康教育应当以一种更加活泼的方式深入更多学生心中,让更多人能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本次活动通过竞赛的形式,丰富了选手的心理学知识,锻炼了选手的心理素质,同时使组织者与观摩者也从比赛中受益,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