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人文学院邦德拓展训练营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紧张而又刺激的决赛,给第二十六届学术节人文学院竞赛板块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下午2时,人文学院邦德拓展训练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人文学院学术部的部委们在忙着现场布置的同时,还给赶到现场的模拟公司准备了一个小节目。改编版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为邦德学术节拉开帷幕,充满正能量的歌词唱出了邦德拓展的精神目标。

默契猜词

    顾名思义,这一环节为培养模拟公司成员的默契度而设置。由第一个成员表演词语给第二个成员,第二个成员将动作传递下去,直到第五个成员猜出词语。显然,这一环节要求每一个成员都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能够极大地调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为了猜对词语,参与者们也是拼了,以水管代树,攀爬水管,以求达到最佳效果。此外,模拟公司的领导者对每一个成员个体差异性的掌握和合理分工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生命之火

这一环节考验的是用吸管传递橡皮筋。只有当模拟公司成员都彼此了解和熟识,才能在行动上达到一致。这个小游戏旨在传递皮筋的过程中,拉近模拟公司成员的关系,提高亲密度,从而以提高整个模拟公司的运作效率。生命之火生生不息,人人传递共享生活之乐。小小的吸管,套上根根皮筋,承载的是活力,传递的是团队的灵魂。两人的对接,默契的传递,将共赢的理念贯彻到底。

七彩连环击

经过前两轮具有一定挑战性的比赛后,决赛迎来了最后环节――七彩连环击。本环节由两名成员运球和两名成员爆球以及一名成员独立完成吃饼干组成,融团队协作和独立完成为一体,在考察模拟公司小组配合能力的同时,也需要成员个体能够独当一面。这一环节也迎来了整场比赛的高潮。放眼望去,参与者们都已拼尽全力,其中一组两人夹球转了五圈后昏昏沉沉的绕过路障,将球传递下去,在球挤爆的那一刻,下一环节的同学已然开始挤眉弄眼吃饼干。就是这样的默契连接令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

经过三轮的比拼,夕阳红公司以77分的优异成绩勇夺桂冠。相较于初赛考察公司综合素质,复赛考察领导者的个人魅力,决赛更加侧重于考验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当一个公司具备了较强的综合素质、精于管理的领导者以及团结的精神这三要素后,一定能在浩浩荡荡的社会大潮里占据一席之地。

人文邦德拓展训练寓教于乐的学术竞赛让江财学子越闯越勇,于游戏欢乐中扬学术之光,秉创新之魂。(文/ 苏广英)